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一块半山地皮以116.5亿港元卖出 创历史第二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6月9日电(记者刘晨)香港特区政府9日拍卖两块地皮,其中位于港岛半山区的一块住宅用地以116.5亿港元售出,创下香港第二高价纪录,但仍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创下高价的地皮位于港岛西半山波老道,地皮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可建楼面面积约4.04万平方米,可用于建造豪华住宅。因地理位置优越,可饱览中环、维港景致,该地皮此前被多方看好,预计会超过1997年小西湾地皮创下的118.2亿港元纪录,成为新“地王”。

  在当天拍卖中,地皮以95亿港元起价,信和、长江实业等地产商均举牌叫价,最终以116.5亿港元(即每平方米约28.84万港元)由李嘉诚掌控的长实投得,成交价属此前110亿-150亿港元预期的下限。

  长实副主席李泽钜在拍卖结束后说,此次购地价格在公司预算之内,因地段属传统豪宅区,属难得“靓地”。

  当天拍卖的另一块位于元朗的住宅用地也由长实投得。该地皮位于元朗屏山屏葵路,地皮面积与可建楼面面积均为6075.85平方米,市场估值在2亿-3.3亿港元之间,最终以接近上限的3亿港元售出。

  拍卖官罗思善表示,对此次拍卖表示满意,成交价反映市场对地皮仍有需求。

  香港近期楼市持续高热走势。瑞信在8日预测,受供求不平衡、美元疲软与实际负利率状况持续等因素影响,香港二手楼市仍将继续走高,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再升14%。

  面对楼市“高温”,特区政府早在4月中旬已经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在继续让发展商“勾地”拍卖的同时,主动推出地皮拍卖或招标,以求掌握楼市主动权。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9日在出席立法会会议时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按季公布卖地计划,并会进一步研究收紧按揭贷款措施,当市场有需求推出降温及风险管理措施时,会毫不犹豫出手,确保香港楼市稳定健康。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香港
  • 半山地皮
  • 高价
  • 拍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