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震荡变幻无常 关注主流商品做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如斌

  受到出口数据利好以及国际油价上涨的刺激,周四纽约股市主要股指结束连续6天下跌出现反弹;OPEC未能就提高产量达成一致的消息推动原油价格周四继续攀升,NYMEX 7月合约上涨1.19美元收在每桶101.93美元;LME基本金属收盘各品种涨跌不一,多数品种维持窄幅震荡,投资者等待周五公布的中国贸易数据提供更多指引。CBOT农产品在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公布后走势出现分化,美玉米受库存大幅下调激励大涨创出新高,而豆类品种因库存高于预期,走势相对疲弱;

  美原糖小幅上涨;美棉远近月合约同步上涨,近月合约大幅上涨封于涨停。美元指数反弹至74整数关口之上;黄金期货小幅上涨,收盘位于每盎司1542美元附近。

  昨晚外盘大宗商品市场走势继续出现分化,原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基本金属大多以震荡整理为主,而农产品走势出现一定分化。整体看,大宗商品依然没能完全同步走出较为明确的方向。而从国内商品市场的表现看,昨天早盘多数品种走势相对较强,但午盘后在A股市场大幅走低的拖累下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盘面给人感觉商品整体走势明显要强于股票市场。

  个人认为商品在目前位置震荡整理,更多是在等待宏观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但在市场反复震荡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不少有利于后市上涨的积极因素,如市场人气指标橡胶、白糖等依然保持着较为强劲的走势。对于后市,我们依然认为在经过震荡整理之后,多数商品价格选择向上运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主流品种铜锌胶的做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