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可口可乐辽宁公司签集体合同 最低工资11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实现世界500强在沈企业签订集体合同工作又一突破

  本报讯(记者韩然)6月9日记者获悉,可口可乐辽宁(北)饮料有限公司在可口可乐中国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中率先签订了集体合同。集体合同规定:职工最低工资1100元,工资增长幅度9.5%。这是继沃尔玛、肯德基之后世界500强在沈阳企业签订集体合同工作的又一突破。

  今年,市总工会将推进世界500强在沈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加大了推进力度。3月份,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的指导下,可口可乐辽宁(北)公司工会向行政方发出签订集体合同的要约,得到了行政方的响应。初次协商时,公司行政方依据成本增长、物价指数上升及岗位工资标准等,提出今年工资按CPI+1%幅度增长。按照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关于建立集体合同预审制度的指导意见》,基层集体合同草案应报上级工会预审。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在预审中提出,可口可乐辽宁(北)公司多年来经济效益持续增长,如果按照CPI+1%幅度增长,那么扣除物价因素后,职工工资仅增加1%,不符合企业实际情况,也不利于打造企业形象,建议提高增长幅度。后经多次协商,仍未达成共识。

  为推动企业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能够签订一份职工满意的集体合同,市总工会领导先后两次约见了企业行政方代表,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沈阳市八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企业利税增长情况重新协商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可口可乐辽宁(北)公司经过再次协商,最终确定今年工资增长幅度为9.5%,职工最低工资为1100元。集体合同还对加班加点报酬及带薪休假等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6月2日,沈阳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可口可乐辽宁(北)饮料有限公司集体合同正式审查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