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物流行业:简评 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金公司 任重

  行业近况:

  根据人民网报道,温家宝总理6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指出,2009年3月国务院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来,物流业快速发展,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但随着《规划》的深入实施,一些不适应物流业发展的政策问题进一步显现,制约了产业发展。必须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会议从税收优惠、土地政策支持、经营环境改善、鼓励资源整合、推进技术创新和应用、加大政府投资和银行信贷支持、以及促进农产品物流业发展8个方面提出了政策措施和要求。

  评论:

  我们从这8个要求出发,和2009年国务院《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通知》进行了比较,发现此次提出的8个要求基本上是对2009年振兴规划的细化,比如:营业税的差额纳税试点、强调农产品物流发展、加快先进物流设备研制以及适时启动物联网的应用示范等。相对于此前的振兴规划,此次提出的要求更为明确,可执行性更强。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协调,细化政策措施,认真抓好落实,将在随后为物流行业带来较为实质的政策面利好。我们维持物流行业“推荐”的投资评级,认为拥有全国渠道、资源和网点优势的龙头公司受益更为明显,从盈利能力到业务扩张潜力都有望增强。

  估值与建议:

  根据估值情况和成长性,建议关注建发股份、铁龙物流、中储股份和中国外运(H)的投资机会,物流行业相关的物流设备制造、农超对接和物流地产等行业也有望受益。

  风险提示:

  政策落实情况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