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家耀:意马国际靠喜羊羊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意马国际(00585)今年2月向动漫火车集团收购《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版权,收购代价为8.14亿元,若项目未来两年盈利能达标,收购代价可增至10.465亿元,收购代价以3.3亿元现金以及以每股0.35元发行13.8亿股新股作为支付。

  收购“喜羊羊”后,公司可大力发展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例如文具、玩具及服饰等,大大增加品牌提供的附加值。《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动画在内地极受欢迎,内地黄金时段收视率最高的十大儿童节目当中,“喜羊羊”已独占一半,电影版更连续三年创下农历新年档期国产动画片票房纪录。除人物要受欢迎外,产品的销售渠道亦相当重要。

  迪士尼今年初正式成为“喜羊羊”的全球消费品的总代理,统一管理分销渠道。与迪士尼建立合作关系,相信有助意马发展附加产品的进度。有了发展的蓝图,加上管理层的执行能力,意马未来几年的发展将会相当快。公司目前市值才30多亿元,重估空间甚多,近日股价有异动,值得跟进。可于现价买入,上望目标0.425元,跌穿0.29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