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 抑制通胀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一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两月按兵不动后,韩国央行10日决定加息25个基点至3.25%以控通胀。

  韩国央行6月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25%,此举是年内第三次加息以控制通胀。

  此前市场预期,韩国央行10日将加息,由于韩国家庭债务量增加、全球经济形势疲软将危及韩国的经济增长,且通胀率持续高于目标水平。

  韩国5月消费者物价年升4.1%,4月年升4.2%,持续维持在4%水平以上。通胀压力令韩国央行不得不采取行动。

  韩国央行行在1月和3月分别上调利率25基点,4月和5月意外地未调整利率。

  韩国央行宣布加息后,韩圆兑美元延续涨势,韩国国债期货走低。韩元/美元在加息决议公布后上升0.4%。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之后表示,国内需求继4月减缓后,在5月又有所复苏。6月升息决定获得委员会一致通过,该举措料可遏制通胀预期。金仲秀还表示要密切关注美国何时采取退出策略,而非第二轮量化宽松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