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云谈中国概念股在美危机:我们更缺少信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乐天)6月10日消息,在淘米上市首日破发、新浪遭遇5连阴之际,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通过腾讯微博直批众多近期上市公司不合格,称对那些信奉说中国只缺法和规则的人来说,中国更缺的是信仰。

  马云称:“华尔街一著名报人问我对这次中国企业在美国股市群体性诚信危机的看法。我问:为何短期内允许这么多不合格中国公司密集性上市?全是美国投行,经纪商和审计公司做的担保和推荐。是啥让美国投资人那么快就忘了安然事件,01年网络泡沫和当下的金融危机?中国企业问题显而易见,华尔街又出了啥问题?贪!”

  马云认为,这些犯事的中国企业,他们只代表大部分中的一部分。他们缺的肯定不是对法则的理解,而是对法则的不尊重。缺的是对社会,客户,员工和股东的感恩,缺的是对未来,大众和事实的敬畏。

  “对那些信奉说中国只缺法和规则的人来说,我们更缺的是信仰。这是信仰危机!你有什么?要什么?该放弃什么?”

  资料显示,在近几个月中,关于中国概念股“作假”的报道常被美国媒体提及,旨在做空中国股票的美国“猎杀”机构也纷纷出动。比起当初上市的风格,当当、人人、优酷、奇虎360不断遭遇股票下跌甚至跌破发行价的烦恼。

  上周五,中国概念股当中科技、媒体、通信板块出现一次普跌,本周一中国概念股继续放量暴跌,4只股票跌幅超过10%,周三,跌势还在继续,20只股票跌幅超4%,其中3只股票跌幅超10%,11只股票跌幅超5%,共6只股票跌出历史新低或52周来新低。

  不仅如此,刚刚上市的淘米网上市后开盘即破发,开盘价为8.49美元,较发行价9美元下跌0.51美元,跌幅为5.67%。收盘价为8.23美元,较发行价9美元下跌8.56%。

  受管理层拟大幅减持及美股大盘影响,凭借微博突飞猛进的新浪近日也停止股价攀升势头,并连续5个交易日下滑。截止今日收盘于90.92美元,下跌6.06%,此前一日新浪大跌11.28%,新浪股价也创出自3月18日以来的最低值。

  与此同时,更多美国投资机构开始向中国公司的投资者“提示风险”。美国券商盈透证券前日表示,从本周起,已经禁止客户以保证金的方式买进部分中国公司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