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上涨0.5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6月10日电(记者 谢琳)受前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走高以及逢低买入等因素影响,10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50%。

  隔夜纽约股市受出口利好数据及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刺激,主要股指在连续下跌六天后出现反弹,改善了东京市场投资者心理。当天,东京外汇市场早盘时段日元对美元汇率企稳,丰田和佳能等出口类股全面走高。在以上利好因素带动下,日经股指早盘高开。

  有分析认为,由于主板市场市净率等投资指标显示目前东京市场股票价格偏低,欧洲一部分投资者一揽子购入主要企业股票,是支持日经股指走高的因素之一。此外,市场对即将公布财报的丰田充满期待,这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上涨1.25%。

  下午交易时段,受韩国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影响,亚洲其他主要地区股市全面下跌,这给东京市场造成压力。此外,日元对美元汇率又有小幅走强趋势,也抑制日经股指涨幅。

  个股方面,丰田和铃木等汽车类股走高;国际石油开发帝石等资源类股上涨;早盘上涨的索尼转为小幅下跌。

  到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47.29点,收于9514.4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4.43点,收于817.38点,涨幅为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