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预计本财年利润大降3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周五表示,今年运营利润预计将下降35%至3000亿日元(37亿美元),原因是3月11日那场空前的大地震严重破坏汽车生产和销售,以及日元走强侵蚀海外利润。

  震后生产的大规模中断可能意味着丰田今年将失去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桂冠,屈居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和大众(Volkswagen)之后。

  除了生产问题,丰田还须应对日元走强对海外盈利的侵蚀。丰田周五表示,预计在截至明年3月31日的2011财年中,美元兑日元平均为82,而去年的平均汇率为86日元兑1美元。丰田认为,维持利润的底线是日元汇率为85日元兑1美元,且汽车销量至少达到660万辆。

  丰田在5月11日宣布,地震已造成公司今年一季度利润大降52%。公司推迟公布全年业绩预期,原因是地震对消费与供应链的影响尚未完全厘清。韩国投资研究机构Eugene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师朴相元认为:“丰田的结构性劣势仍然存在,原因是它的国内生产比例相对本田和日产要高,这使得它更容易受日元走强的影响。”

  丰田将2011财年的汽车销售目标从之前的730万辆下调至724万辆。CFO小泽聪表示:“我们正在研究海外地区的产能。通过年底前生产的增加,我们希望能收复暂时损失的市场份额。”

  市场对丰田2011财年运营利润的预期为4340亿日元,2010财年则实现运营利润4683亿日元。(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