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种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可用于药品 超量超范围皆违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胡浩)针对塑化剂是否可在药品中使用的问题,记者10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能用于药品的邻苯二甲酸酯类只有三种,且其使用有严格的限量标准,不允许超剂量使用。

  据介绍,能用于药品的邻苯二甲酸酯类包括邻苯二甲酸二甲酯、邻苯二甲酸二乙酯、邻苯二甲酸二丁酯,目前我国使用的限量标准参照的是国际标准。

  2010版国家药典显示,邻苯二甲酸二乙酯属于合法使用的药用辅料范畴,主要使用方向为增塑剂和包衣材料。

  国家药典委员会首席科学家钱忠直表示,由于限量标准对能够用于药品的三种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有严格限制,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美国、欧洲等均允许这三种物质在药品中使用。

  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国家食药监局密切关注药品中塑化剂问题,正安排组织有关的监督检查及抽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