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湛江大项目吸引各大金融机构进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湛江6月11日电 (梁盛 肖子力)随着钢铁、炼化等大型项目的陆续落户广东湛江,其产生的“磁铁”效应迅速“蔓延”金融市场。

  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马贵1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有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东亚银行、江苏江都农村商业银行等5家大型金融机构正在紧锣密鼓筹备进驻湛江。

  据了解,湛江钢铁项目总投资635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年产铁920万吨、钢1000万吨、钢材943万吨。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将实现530亿元以上销售收入。而中科炼化项目总投资590.13亿元,建设规模为年加工原油1500万吨,生产乙烯100万吨,配套建设30万吨原油码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合资项目。该项目现代化、生态化、高技术、高效益的特点,有望拉动上下游产业投资超过1000亿元。

  马贵称,钢铁、炼化两大项目的成功落户,不但使众多的上下游产业“蜂拥而至”,其“磁铁”效应同样吸引了海内外金融行业的眼球。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东亚银行、江苏江都农村商业银行等,先后成立了调研组和筹备组,为尽早进驻湛江做准备,交通银行湛江分行将于本月开业。

  据介绍,当地政府还拟在湛江经济开发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金融商务区,引导现有和新设金融机构到金融商务区聚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