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理财产品热销 用户遭营销短信轰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州一用户几秒之内,居然收到24条信息

  见习记者 汤先增

  本报讯 每天接收到一两条商家广告或促销短信,对于众多手机用户来说已是习以为常,可如果在短短时间内连续收到同一条短信,影响了手机用户的正常生活,就让人无法忍受了。前日下午,福州的张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某银行在短短的数秒内,连续向张先生的手机发来了15条内容一模一样的理财营销短信。无奈张先生只好把手机关机,没想再次开机时又收到了9条内容一致的短信,这让张先生又气愤又无奈。

  据张先生介绍,6月9日下午,他正在参加一场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放在一边的手机短信铃声突然不停地响起来,会场上很安静,而手机铃声却不停地响着,这让他尴尬不已,他赶忙将手机铃声关掉。没想手机调成振动以后,还是在不停地振动。于是,他只好低头看下到底是什么事情,为何会有连续不断的短信发来?他发现,原来是某银行发来的理财营销短信,且每条短信的内容都是一致的,这让他很无奈。没想手机还是在不停地振动,未读短信已经有十几条了,他赶紧把手机关机了。会后,张先生打开手机又连收9条同样的营销短信,这让他又气愤又无奈,某银行的营销短信太烦人了。

  而记者从张先生的手机短信中看到,这突发而来的24条短信内容均为:“我行现推出1个月和3个月人民币保本高收益理财,年收益率4.2%销售截止10号下午3点30,当日起息,起点100万详询87××××00某行井大支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银行井大支行了解情况,一位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短信确实是银行发出去的,同样的短信给张先生发出二十几条,他们感到很抱歉。因为是银行的短信平台系统出错,才导致客户收到这么多条短信,给客户带来困扰,银行表示歉意。

  记者了解到,最近银行理财产品热销,很多市民都有类似的短信“轰炸”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