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专业机构:调控之下凸显房地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b657a029e43466ea5f85ac6d66fbf76

    聚焦“钱流”

    专业机构:调控之下凸显房地产机会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由于内地房地产调控的原因,部分投资资金正在 剑走偏锋投向香港地产,那么,目前国内房地产是否还有机会呢?在专业机构眼中,调控之下是不是内地房地产就是死水一潭呢?我们这就打开财经链接,来看看研究机构的观点。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中国的货币政策在快速收紧。预计2011年,还将有肯能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房地产投资及新开工目前主要集中在2、3 线及其以下城市。预计这些地方房地产市场销量的萎缩和房价的下降将在明年年初出现。目前,地产股估值都很低。因此,在全球货币政策陆续收紧的背景下,地产股票总体上具备较好的防御性能。建议投资者关注。国信证券认为,目前政策存在微调的必要和可能,现行调控已产生明显效果,楼市热度降温,一线城市的销售甚至出现负增长,若政策更加严厉难免会伤及宏观经济。目前地产企业存货水平合理、压力居历史低位,拿地、扩张大为减少,远好于06-08 年各年水平,在政策调控到位的预期下,下半年配置地产股均有望获超额或相对收益,也就是说,虽然房地产目前观望气氛极浓,但这两家投资机构都坚持看好房地产股票的机会。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聚焦钱流
  • 调控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