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本周末预计有7个项目开盘或加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不问他不说,“一房一价”执行有异

  晨报记者 徐运 实习生 马一凡

  昨天,本市3个楼盘开盘,因为主打年轻人青睐的小户型装修房,吸引了不少看房者。不过,并不是每个楼盘都能严格执行市发改委公布的“一房一价”实施细则,仍有楼盘只公布现有房源销售情况,却没有公示已成交房源信息及分摊面积等内容。

  部分楼盘未主动公布信息

  昨天虽然一整天都阴雨连绵,但看房者热情不减。康桥板块某楼盘推出的是14号楼,主打60平方米—130平方米精装的一房、两房和三房,当日签约享95折优惠,另外还送家具券等。半个小时里,就有两个看房团前来看房,另有不少人开私家车前来,售楼中心前引导车辆的保安忙个不停。

  该售楼处的墙上,张贴着预售许可证复印件和房源价格表,但并未公布房源销售状态、已登记房源实际成交均价、分摊共有面积等其他重要信息。在介绍楼盘时,销售人员也并不主动公布以上信息,当被问及具体数据时才回答。

  而位于秀沿西路的另一个新盘也推出了当日签约享97折的优惠,不少年轻上班族趁周末冒雨前来看房,售楼处内人气颇旺。记者发现,这个楼盘严格按照细则公布了包括各套房房价在内的房源信息。一走进售楼处,看房者便可以看到左手边陈列架上的文件夹,共有二十多页,包括楼盘基本信息表、房源价格信息表、已登记房源信息表、收费项目信息表、车位配比率、绿化率等。不少看房者进门后都会仔细翻阅这份文件夹,心中有数后再去看沙盘,询问户型。

  主打刚需房源,优惠不多

  本周末本市预计有7个住宅项目开盘或加推,总计推盘套数约1200套。从区域上看,本周开盘的项目有6个位于外环外,其中浦东和闵行各2个,宝山和松江各1个,仅普陀区的1个项目位于中内环间。其中,浦东的中海御景熙岸推出300套房源数量最多。从户型分布上看,上市房源中近8成是针对刚需客户需求的90平方米以内的2房和小3房。

  与年初调控初期折扣颇为给力不同,本周末开盘项目只有4个项目直接给出了优惠措施,且力度都不大,最大幅度的优惠折扣下来每套也仅省下10万元左右。

  上海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雷琪指出,上周恰逢端午小长假,然而2052套、23.9万平方米的周成交量却是相当突出,限购令出台后周成交首次突破2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