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LOOK周收益率近80%凉粉夺冠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张雨

  2011年中国股王争霸赛将于下周进入收官之战,不过大盘最近并没有给投资者太多机会,弱市中震荡缩量令许多选手难以招架。本周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小幅下跌1%,而来自上海赛区的选手LOOK周收益率竟达到78.83%,这也创出本届大赛的最高单周收益率。

  下周最后的3个交易日将直接决定大奖——宝马车的最后主人。目前来自成都赛区的凉粉总资产已达72.23万元,以45%的总资产收益率独占鳌头,领先排名暂列第2位的王涛18个百分点,冠军奖杯已渐行渐近。

  LOOK单周收益78.83%

  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两市指数经历了缩量回抽。但在B股近8%的单边下跌带动下,沪深两市遭遇“黑色星期四”,当日跌幅均在1.5%以上,周五股指虽然探底回升,但后市能否企稳还不得而知。

  尽管指数低迷,但是选手LOOK本周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在本周的4个交易日中,LOOK的周收益达到78.83%。由于广州赛区的交易数据无法获得,业内人士推断LOOK或参与了本周疯涨的长虹权证CWB1(580027,收盘价2.614元)的交易,才能在一周中获得如此收益。尽管周收益创出本届大赛的新高,但仍难掩盖LOOK总资产严重缩水的尴尬。相比于50万元的起始资金,截至昨日收盘,LOOK账面资产仅剩38.58万元,缩水高达23%。

  此外,来至广州赛区的选手Dell本周收益也达到11.69%,排在第2位,但总资产也不足40万元;另外一名来自广州赛区的选手邓宇达本周的收益率为5.4%,排名第7位,北京赛区的沐海周收益为3.24%。

  值得注意的是,来至成都赛区的牧马人凭借鹿港科技(601599,收盘价14.63元)昨日的放量涨停,成功实现了9.28%的周收益率,并一举将总资产提升至53.85万元,总排名重新回到第五的位置。

  凉粉大幅领跑 桂冠近在咫尺

  本届大赛最大的亮点,来自两位成都赛区的选手凉粉与王涛的“龙虎斗”。王涛的总收益率曾一度领先凉粉16%,而如今,凉粉总收益已领先排名暂列第二的王涛18个百分点。

  可以判断,在接下来的3个交易日中,如果两人都没有惊人之举的话,凉粉问鼎本届股王争霸赛的概率已非常大。目前他的总资产又重新回到72万元,总收益率达到45%;而王涛的总资产则徘徊在63万元附近,总资产收益率为27%,远远落后于凉粉。

  大赛中期,两人多次交替领先,竞争异常激烈。在记者与两人的交流中,可以感觉到两位高手对对手的欣赏与尊敬。王涛就曾表示:“凉粉从低位介入强势股的交易手法已非常成熟,收益率与胜率都能得到很好的保证,只要是经过市场证明适用的招就是好招”。

  淡到王涛,凉粉也甚为恭敬,“涛哥(王涛昵称)已经摸爬滚打多年,是名副其实的老江湖,其‘敢死队’的操盘风格就是要强势与张扬。夺冠与否并不重要,能在比赛中结识涛哥这样的高手才是大幸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