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交通委称停车占道费将专款专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孟环) 停车费普遍上涨后,有关部门收取的巨额停车费将何去何从,一直是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市交通委昨天表示,本市停车占道费将实行专款专用,专项用于市区两级道路设施维修养护、停车管理和交通管理。

  据介绍,市属道路停车管理及停车占道费征收全部移交属地区县停车管理部门统一实施,各区县将尽快完善停车管理体制及相关办法,强化区县政府负责属地停车管理的责任;加强征收管理,对逾期未缴费或未按规定足额缴费等行为,严格按照委托经营协议追究违约责任,强化退出机制。

  根据规划,本市交通部门将对现有道路停车情况、停车设施资源利用情况和挪作他用停车场情况进行调查,采取机动车、非机动车隔离设施等手段规范占道停车,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因地制宜建设简易式、机械式停车楼(库),每个城区建成10条停车示范街和1500个以上停车位,同时开展单位、居住区停车场错时停车试点,推进路侧占道停车电子收费试点示范工程。在三环路以内5个企业、12个停车场进行电子收费试点。

  本市还将建立停车场经营企业准入机制,加强停车资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