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放行 光大银行有望7月登陆香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高阳

  光大银行H股上市再进一步。

  6月10日,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H股上市已获证监会批准。这是光大银行本次上市工作继银监会批复后,又一监管部门对其“放行”。

  公告显示,该行于6月9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其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

  6月9日,光大银行进行了港交所聆讯。公告称,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准。

  路透社援引港媒报道称,光大银行将于6月22日开展国际路演,6月27日招股。

  据市场人士表示,光大银行在获得证监会批复并通过港交所聆讯后,取得香港联交所的最终批复已基本没有悬念,预计该行最快将于7月中旬左右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为对未来发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光大银行管理层已与全球重要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初步接触,全面介绍了光大银行的优势,投资者对该行发展潜力及投资价值表示认可。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光大银行H股上市的承销团包括中金公司、摩根士丹利、瑞银、摩根大通、法巴、汇丰、中银国际、申银万国、光大控股。

  5月30日,光大银行副行长林立在股东大会上介绍,该行于4月底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A1表申请,目前正在进行非交易路演,下一步很快就会安排大路演。

  根据5月发布的有关公告,该行未来三年分红比例将保持在30%至40%之间、此次H股上市之前的滚存利润由发行后的新老股东共同享有。

  林立在2010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H股上市首先是补充资本的需要,其次将以此为契机,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标准。

  光大银行一季报显示,2011年第一季度,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0.73%,比上年末下降0.29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比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

  6月10日,光大银行(601818.SH)报收于3.43元/股,涨幅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