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储蓄变保险 聊城不少市民遭忽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聊城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6月10日本报曾报道了近日市民对银邮渠道代理保险产品销售有关问题的投诉。报道刊出后,有多位市民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自己曾遭遇过类似保险销售“圈套”。

  阳谷刘女反映,去年11月份她在银行办理了一份存款业务,后来等着用钱提款时才发现实际是购买了一款银保产品,至今让她懊恼不已。刘女士表示,她后来再到银行时还发现,银行内的保险销售人员要求客户在相关保险协议上签字时,甚至是将纸页上端载明保险公司名称的位置故意折起来,让客户无法看到。

  开发区任女士也因将几年来辛苦积攒的2万元存款误买成保险而一直苦恼。她告诉记者,每年的保费投入对她而言都是一种负担,为此她近期还跟银行协商过退保,但当她得知这会使得自己已缴纳本金损失数千元时,又有些犹豫不决。而因缺乏证明销售人员违规的有力证据,维权之路,她更不知该如何走。

  市保险行业协会信访办陈营认为,自中国银监会去年下发《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以来,各大保险公司和银行均对银保业务作出调整,不过,现在看,“调整仍未达到预期效果”。

  业内人士认为,个别银行及其工作人员为追求增加“第三方收入”而是采用原来老方法误导客户的行为,让不少市民受到伤害,银行自身信誉也受损,银行业及保险业监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大对银保产品销售乱象的整治力度,加大对相关银行及其不良从业人员的责任追究与惩罚力度。

  此外,10日热线中,多位市民咨询遭遇此类情况的维权渠道问题,现公布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信访办(自律办)投诉咨询电话508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