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广东江门高迪公司坚称未用塑化剂 具有QS认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4日,江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的蛋牛奶香油产品进行查封。信息时报记者 何剑辉 摄

  江门涉塑企业 高迪食品公司、展望食品公司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廷首) 日前,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省内食品生产企业封样检测中,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的绿茶粉、液态酥油和蛋牛奶香油,江门市展望食品有限公司的面包酵素改良剂等,被检测出含有“塑化剂”(DEHP)。

  据了解,这两家公司均属同一台湾老板投资建立。但高迪公司高层表示,公司从不在产品中使用“起云剂”与“塑化剂”(DEHP),而且在SGS(瑞士通用公证行)检测出来的报告中,DEHP的含量也未超标。

  涉事产品下架或者召回

  昨天,记者先后从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江门市展望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发现含有塑化剂的产品均已下架,售出的产品也正在召回中。

  记者首先来到了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虽然该公司员工依然照常上班,但公司仓库里,堆积着大量绿茶粉、蛋牛奶香油等货物,均已被江门市质量检测监督局封存起来。而部分被召回的货物,也在仓库里被贴上了分类标签。

  公司仓库管理员称:“今天早上,质监局派人过来,再次抽查我们的货物。我们也在努力召回涉事货物。目前,共有1000多罐绿茶粉被召回来。因为事发仓促,还有不少货物正在召回中,具体数目尚无法统计。”

  “现在不仅涉事的产品停产,就连其它并未检测出来的产品,也被相关部门勒令下架了。”高迪公司副经理李宗仁苦恼地说。

  两公司属同一台湾老板

  据记者了解,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与江门市展旺食品有限公司均属同一台湾老板投资建立,均属于朱师傅食品事业部的一部分。它们成立于1999年,是由台湾经营的烘焙香料公司经改制转入国内成立的股份制企业。两家企业发展至今,已有员工500多名,产品种类多达数十种。

  涉事公司具有QS认证

  高迪公司副经理李宗仁说:“我们公司并不是小作坊或黑心企业,而是一个具有QS认证和SGS(瑞士通用公证行)认证的大企业,与东莞昱延、台湾昱伸公司也从来无业务往来。而且,由于在国家的GB2760标准中,并没有‘起云剂’的名称,我们公司一直不敢使用,更不用说添加‘塑化剂’了。到目前为止,我由始至终都没看到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也从来没有数据显示我们的产品是有问题的。相关部门只是以口头方式告诉我说产品有问题了。”

  据李宗仁介绍,江门市食品相关监管部门第一次到公司厂稽查前,公司就将18种产品送到“SGS”进行检测。目前,部分检测结果已经出来。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SGS”检测报告上看到,绿茶粉DEHP含量并未超标。而李宗仁提供的一份盖有江门市质监局印章的《食品责令召回通知书》上也显示,送检绿茶粉的DEHP含量为1.08mg/kg,并未超出国家规定的DEHP不得超过1.50mg/kg的标准。

  李宗仁说,在卫生部关于台湾塑化剂污染的问答中,提到“塑化剂”在环境中广泛存在,空气、水及塑料包装纸等物质中均会含有。所以食品在储存过程中,无法避免地会有微量“塑化剂”迁移到食品中,但是不超过国家标准对人无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