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黎世保险:强制推行食品安全责任险提上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食品安全问题频发,企业是否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受到关注。苏黎世保险公司保险产品负责人柴轶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食品安全责任险在国内尽管不是新产品,但相关企业投保率非常低,市场上投保率还不到10%。由于事故频发,食品安全责任险有强制推行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据其介绍,食品卫生安全强制责任保险适用范围广,可适用于食品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所有环节,还可适用于工地食堂、农村集体聚餐和街头食品等监管薄弱环节。由于食品加工链条长,如果其中一个环节监管出现问题,导致的结果是下游食品加工企业防不胜防。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后,食品加工企业可在挑选供应商的过程中将其视为产品合格的标向之一。

  柴轶波认为,如果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能够强制推行,一旦发生事故后,保险公司将在第一时间进行赔付,受害人群能得到及时的救治和补偿;强制保险还可对投保企业的安全生产具有一定的事前监督和预防功能,从而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