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海LED产业预计2013年产值可达4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昨闭幕 南海LED企业备受追捧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慧君通讯员/邓鉴成)为期四天的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简称“光亚展”)昨天在琶洲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佛山企业包括佛山照明、美的照明、国星光电、昭信集团等100多家参加了展览,其中南海22家企业更是抱团参展,在1000多平方米的“南海品牌馆”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悉,第16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规模创历史新高,展会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并伸展至20个展馆。本次展览会共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35000名海外买家前来参加,专业观众总数将超过10万人。

  “今年南海企业是以抱团形式参展,在扩大佛山南海LED产业知名度同时,企业之间也形成合力,这家了解灯具应用,另外一家可以了解LED散热器。”南海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永常表示,四天展会期间,不少企业的摊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每天都有客户从展会现场到达企业厂区参观了解。

  “现在已经有将近10家企业下了订单,展览结束后还会继续与客户跟进。”南海区福瑞康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阴法磊说,公司主要是生产LED散热片,已连续两年参加光亚展,今年拿出了十多种公司的新产品来展示,在短短的四天展览时间里,已经与2000多位客商建立了联系。而按照以往的经验,在这部分接触的客户当中,最终将会有10%左右会达成合作协议。

  “以后在佛山南海本地区域也会有LED的展览会。”罗村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宗阳表示,目前南海已经有包括旭瑞光电、奇力光电和国星光电三家上游芯片企业,在此带动下预计2013年南海LED产值可达400亿元,初步形成从外延片和芯片生产、封装、下游应用到流通市场的完整半导体照明产业链。接下来,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将会继续推进产业载体的建设,目前已初步决定打造15层的会议中心,将集会展、酒店住宿、新闻发布等多功能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