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或出现连续第7周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众多疲软经济数据可能出炉,垃圾债券和期权市场的不利表现,以及一些技术支撑线被轻松突破,预示着本周美股可能出现连续第7周下跌。

  综合媒体6月13日报道,如果华尔街在本周(6月13日当周)出现连续第7周下跌也不足为奇,因为可能会有更多疲软经济数据出炉,同时还存在其它一些对股市不利的信号。

  在4月29日创下近3年高点之后,标普500指数(S&P 500)在一系列疲软经济数据的拖累下已经快速下跌近7%,并引发关于美国经济到底是开始走向二次衰退,还是只是暂时放缓的争论。

  标普500指数在上周五收盘时实行连续6周走低,同时交易量有所上升。如果本周继续走低,将创下2001年以来最多连续下跌周数。

  垃圾债券和期权市场表现糟糕,以及一些技术支撑线已被轻松跌破,预示着股市可能继续走低。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必须进行一些调整,以变得更加健康。

  随着股市走低,由于投资者开始寻找避险资产,美国高收益率风险溢价债券大幅走低。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因为股市借贷成本上升会是公司盈利减少,股市与垃圾债券市场的走势通常是一致的。

  随着风险偏好降低,针对高收益债券的CDX HY16北美指数逆势走低,8日首次在年内首次跌破等价线。CDX IG16北美投资级债券指数则涨至11月3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一个挑动市场神经的事件,就是由于政府持有多数股份的汽车和住房抵押贷款机构Ally Financial由于市场环境不佳,决定暂时推迟价值60亿美元的IPO。

  股市的一些技术支撑线也已被轻松跌破,其中标普500指数最近已经跌破4月18日的1,294.70点的低位,分析师已经将下一支撑点下移至1,250点。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的股票期权日均交易量看跌/看涨比率在8日已创下18个月新高,意味着投资者正在大量看空股市。

  此外,本周将要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PPI,CPI,5月零售销售,纽约和费城制造业调查报告,以及经济活动领先指标,可能多数都将预示经济状况不佳。

  到了周末,6月股指期货期权,个股期货,股票期权和股指期权都将到期,投资者到时将面临4重考验。分析师认为,这种交易将导致交易量上升,同时持可能出现大幅波动。交易到期还存在加大波动的可能,尤其是在截止日当天。

  虽然最近快速走低,但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仍基本持稳,表明市场参与者并未出现恐慌。

  分析师表示,在整个调整期间,VIX并未出现异动。这可能是投资者信心爆棚的信号,但历史表现显示,股市在VIX没有冲高的情况的调整是一个较好的买入信号,而不是卖出信号。

  不过华盛顿关于债务上限和预算之争的任何进展信号,都可能使股市马上逆转。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