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4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格林美:培养新增长点 进入融资扩张通道

  要点:

  事件:格林美今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不低于20.75元/股的价格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3750万元,投入废旧电路板中稀贵金属、废旧五金电器(铜铝为主)、废塑料的循环利用项目,电子废弃物回收与循环利用项目和偿还部分短期银行贷款项目。

  融资扩张,提升产能。增发完成后,预计年新增废弃物处理能力35万吨,新增销售收入35亿元。此次募资资金大部分投入了废旧电路板中稀贵金属、废旧五金电器(铜铝为主)、废塑料的循环利用项目。该项目建设期为48个月,完成后公司新增废弃物处理能力30万吨,其中,年循环处理废旧电路板2万吨、废旧五金电器15万吨、废塑料13万吨,实现新增产品生产能力260451.35吨,其中金2.55吨、银18吨、铂钯0.8吨、锡315吨、镍315吨、铜30000吨、铁86300吨、铝1200吨、塑料制品142300吨。

  培育增长点,公司目前主要利润贡献主要是钴镍业务,占8成左右,公司在 2010年完成了募投项目钴镍粉体材料的扩产,超细钴粉产能全部释放, 2010年底超细钴粉、镍粉产能分别达到 1500吨、800吨。超募项目 500吨股份预计在 2011年 2月底建成投产,募投项目超细镍粉也将在 2011年继续扩大产能,预计 2012年超细钴、镍粉产能将分别达到2000、 1300吨。之后或将进入平稳期,所以需要孵化新的盈利增长点,此次增发完成之后,预计达产后项目年新增销售收入约30.8亿元,净利润2.67亿元。此外,公司和河南中钢建立合资公司来开展兰考回收废弃钢铁、 拆解汽车、 电子废弃物等业务, 公司持股 55%, 规模规划为 50万吨。随着《五部委发文加强对报废汽车拆解行业监管》、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关于推进再制造产业发展的意见》,从政策支持、标准准入、法规规范等方面,为行业发展勾画了轮廓。预计若此业务顺利推进,则市场前景广阔。河南中钢具备回收、 拆解废弃汽车资质,兰考项目打开了公司回收、拆解汽车业务。公司在"电子垃圾"之后,拟挖掘"汽车垃圾"这一"城市矿山"的另一品种。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分别为0.50、0.79元左右,推荐评级。风险提升:项目进展落后预期、短期内对业绩有摊薄风险。(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