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弱势整理下行 关注明日宏观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CFTC公布铜持仓数据总持仓下降924手至122995手,净多持仓降252手至9980手,基金维持净多,经过连续7周净多减持后,基金减持动作放缓,后期基金调仓或将持续,关注仓位变化。

  国家统计局将于6月14日公布包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在内的5月份重要经济数据。目前多家机构预测,5月份物价将继续上涨,CPI将会在5.5%到5.6%。同时,专家们对通胀形势预期很不乐观,本轮通胀高点仍很难确定,6月份CPI可能突破6%。

  据6月10日消息,高盛重申其12个月LME铜价预估为每吨11,000美元,并称中国5月铜供应短缺将扩大今年全球铜市供应缺口。 高盛表示,预计中国2011年第三季度铜进口量增加,因交易所和保税仓库的铜库存水平下降。

  伦敦期铜上周五下跌至5月底以来的最低位,之前中国再一次公布令人失望的月度进口数据打压市场人气,令市场寄望6月数据得到改善。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收跌119美元,或1.31%,报每吨8936美元。周期铜收低约1.79%。交投活跃的COMEX7月期铜收跌5.15美分,跌幅1.3%,报于4.0520美元/磅,周跌2.00%。该合约盘中亦触及两周来的新低。

  今日沪铜低开震荡回落收跌,中国宏观数据出炉之前市场较为谨慎,全球宏观经济增速减缓及中国加息忧虑仍存,不排除加息后多头反扑,但后期走势震荡下行判断未变,静待明日宏观数据出台。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