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VC弱势整理 延续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走势:延续小周五弱势,今日PVC继续小幅低开,全天均围绕着日内均线弱势整理,终盘报收于8005点,跌50点,跌幅0.62%。成交量大幅萎缩,报4.53万手,持仓则明显回升,报5.95万手。

  消息面:1姜新伟表示:有的地方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仍然较慢,目前仍有6个省区的开工率不足20%,必须进一步加快进度,丝毫不能有任何放松。今年计划建设的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项目,最迟要在11月底前全部开工。

  2、台塑集团表示,预计5·12火灾而致22厂停工的影响将在6月逐渐显现。台塑预计,若6月无法复工,将严重影响旗下产品产能,PVC将影响三成、PE减产三成,烧碱约五成,VCM约为三成,PVC不到两成。

  现货市场:PVC现货市场走势平稳。亚洲PVC报1217美元,华东电石法PVC报7950元,乙烯法PVC报8250元,华南、华北、西南、东北、华中、西北地区的价格均相对平稳。电石价格保持平稳。华东报4350元,西北报3900元,华北、华南、华北、华中、西北均无涨跌。成交一般。

  观点总结:今日PVC弱势震荡,盘中成交萎缩,显示市场参与热情不高。基本面上,国内经济数据公布在即、较高的加息预期令市场做多信心缺失,但保障性住房建设或将加快及亚洲现货价格坚挺对PVC也对其形成一定的支撑。预计PVC后市将维持震荡筑底的格局,操作上,投资者暂以日内交易为主,若盘中急跌至7900一线,可小幅建多仓抢反弹。

  瑞达期货研究院 林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