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花旗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二季度可能年内最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任芳) 花旗集团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威廉·比特13日说,目前中国经济放缓有可能被证明是温和的调整,就GDP的环比增长而言,今年第二季度有可能是最弱的一个季度。

  “中国经济在2013年底以前不会大幅放缓。”威廉·比特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说,鉴于全球经济在今年和明年将保持3.5%到4%的较快增长,高于近3%的长期平均水平,中国经济也将在此间保持较快增长。

  由威廉·比特领衔,花旗集团新兴市场经济首席经济学家大卫·鲁宾、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蔡真真以及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专栏)13日开始了在中国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认为,尽管目前中国经济受政策收紧、电力短缺和库存积压的影响出现了放缓迹象,但相信中国可以借助政策调整规避重大衰退风险,比如在通货膨胀趋于缓和时放慢货币政策收紧步伐,以及通过提高电价增加电力供给。“总体而言,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测,即2011年和2012年增速分别达到9.2%和9%。”蔡真真说。

  威廉·比特等预计,欧洲央行很可能在本月底举行的会议上再次发出加息0.25个百分点的信号,至2012年达到2.5%的水平。美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将反弹至3%左右;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可能在年内维持现有利率水平;美元短期内将走强,但中期仍保持偏弱势头。此外,今年全球股市还将有10%的上升空间;工业国家债券收益率下半年会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