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再论高度警惕 欧银7月加息无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周四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议息会后新闻发布会上,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谈论通胀时再次用上“高度警惕”的字眼,因此7月份加息注定无疑,然而特里谢并未上调2012年通胀预期,市场认为未来加息速度可能不如预期般快速,多头获利回吐令欧元顷刻间狂泻不止。

  汇通网6月10日讯——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周四(9日)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欧洲央行将对通胀上行保持“高度警惕”,并以此暗示该央行将在7月加息。

  特里谢称,近期经济数据证明,欧洲通胀高企压力仍不断加重,所以将对此保持高度警惕。而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的字眼一般被市场视为欧洲央行将加息的前期信号。

  他表示,中期物价前景有上行风险,该风险有来自能源价格的物价上涨风险,也与强于预期的区内物价压力有关。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纽约货币销售主管Carl Forcheski表示:“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前夕,市场存在大量头寸,当特里谢讲话中用上‘高度警惕’的字眼时,欧元多头大举抛售、获利回吐,顷刻间欧元狂泻不止。”

  Forcheski称:“欧元/美元在跌破1.4570,并触发止损后,汇价再度大幅下行50点。”

  欧洲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并维持利率为1.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欧元/美元目前交投于1.4520附近,盘中跌破1.4500,最低下探1.4476;另外,德国2年期债券收益率下跌7点至1.61%,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4点至3.02%。

  特里谢还称,欧洲央行并未上调明年通胀预期,仍为1.7%,该言论令市场预计欧银加息速度或不如之前预期的快,欧元承压暴跌。

  美国嘉盛集团(Gain Capital Group LLC)驻纽约货币策略师Eric Viloria指出:“欧元的强势依赖于潜在的加息预期,但如果未来通胀水平降低,那么鹰派论调将受打压,之前市场也极力期望特里谢能够暗示下月加息。”

  欧洲央行将2011年通胀预期由2.3%上调至2.6%,同时保持2012年通胀预期为1.7%不变;另外,该行将2011年的GDP预期由先前的1.7%上调至1.9%,2012年GDP预期则由1.8%下调至1.7%。

  欧元区目前的通胀水平为2.7%,远高于去年12月份的2.0%,欧洲央行于今年4月份加息25基点至1.25%,为近三年来首次。经济学家预期,到今年10月份基准利率将上调至1.75%。

  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表示:“我们毫不怀疑欧洲央行将履行在议息会议上的暗示,于7月份加息,然而需要警惕的是,加息可能为欧元区经济复苏以及欧债危机的解决带来逆风。”

  花旗环球金融(Citigroup Global Markets)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Juergen Michels表示:“欧元区2012年通胀预期可能比我们预期的要低,但这并不意味着欧洲央行将在今年7月份加息后停止加息步伐。”

  Michels称:“我们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一季度持续加息,除非经济严重放缓,或是通胀急剧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