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官员: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略超9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有中国央行官员今日表示,由于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定义不同,导致此前央行与银监会在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规模上的说法有所不同。他表示,略超过9万亿元人民币的数据较为合理。

  该官员并表示,正在进行的调查显示,不排除少量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投向属于亭台楼阁等没有现金流的项目,但多数地方的政府融资平台项目运作情况良好,并没有市场担心的那麽严重。

  央行在6月初发布的“2010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中提及,2010年末各地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占当地人民币各项贷款馀额的比例基本不超过30%。而根据2010年末人民币贷款馀额47.92万亿元人民币计算,得出其规模上限在14.4万亿元左右。

  而银监会的数据显示,至2010年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的规模约为9.1万亿元。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