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连平:理财市场资金暗流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2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ab7b0c0ed55450691366fe8122db3ce


  连平:理财市场资金暗流涌动

  《经济信息联播》栏目报道:刚才我们看到,近一两个月来,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可谓是硝烟四起,你方唱罢我登场,以往财大气粗的银行今年为什么格外钟爱理财产品呢,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接受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信贷缺口增大是根源。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今年的增量比去年的增量肯定要减少,就显得有些紧,但是资金还是在暗流涌动,比如说在银行业之间是理财产品,今年以来发了几千款的理财产品,而且都是短期的。你方唱罢我登场,这个(增进)在银行之间流来流去,当然都是一种竞争了,如果说都是合规的,合法的,无可非议,它愿意以更高的成本来获取资金,然后拓展它的业务,来满足监管的要求,我想只要不违法,不违规,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连平告诉记者,今年的流动性总体来讲比去年紧了很多,而社会对资金的需求依然旺盛,为满足存贷比不低于75%的监管要求,银行必须全力吸纳存款弥补信贷缺口。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在目前,利率水平比较高的情况下,相对来说利差比较大的情况下,它当然希望能够更多的放一些贷款,那么放贷款你就要有存款,所以现在实际上它的这个拉存款所花的工夫较大,而且是不惜用比较高的成本去拉这些存款,其目的也是希望能够一方面满足监管的要求。另一方面能够使他自己贷款资产业务怎长的态势能够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