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下月登陆H股 融资将创香港今年IPO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光大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于6月9日批准该行以每股人民币1元的面值发行不超过120亿股H股普通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该行同时发布的另一份公告称,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于6月9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此项申请。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香港联交所也已正式批准,光大银行将于6月22日起路演,6月27日公开招股,7月11日挂牌上市。

  光大银行2011年一季报称,为实现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夯实资本基础、提升国际市场形象、增强核心竞争实力及维护老股东的利益,该行自今年一季度开始进行H股发行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2月18日和3月14日,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H股发行上市相关议案。

  今年一季度末,光大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降至8.00%,资本充足率降至10.73%。“光大银行急需再次补充资本。在H股再融资完成前,光大银行的业务发展可能受到负面影响。”中银国际研究报告称。

  据悉,光大银行此次将创下香港今年的IPO规模新高。外媒援引凯基证券亚洲公司首席运营官邝民彬的话称,香港股市低迷将加大光大银行发行H股的难度。昨日,恒生指数收报22508.08点,上涨0.39%,结束三连阴。(周轩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