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6月13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3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保险与金融板块跌幅领先;6月CPI或达6%高点,专家称不会出现滞胀。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1.42% 纳指下滑1.53%

  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跌,保险与金融板块跌幅领先。道指与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六周下滑。中国疲软的进出口数据以及关于第二轮救援希腊计划的争论,加深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情绪。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6% 报每桶99.2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周五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下方,主要由于美元走强,且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计划在7月份提高原油产量。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64美元,报收于每桶99.29美元,跌幅为2.6%。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9% 报1529.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收盘下跌,主要由于美元走强,且原油及其他商品期货价格的下跌缓解了市场上的通胀担忧情绪。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50美元。

  6月CPI或达6%高点 专家称不会出现滞胀

  6月份我国物价形势仍不容乐观。在11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学部委员张卓元指出,影响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翘尾因素达到4个百分点,因此CPI可能达到6%的高点,全年CPI可能接近5%。

  香港楼市调控升级 业内呼吁慎防资金虹吸现象

  香港当局再度出招调控楼市。在进一步提升银行按揭业务风险监管的同时,住宅用地供应也将大幅增加,外地人士购房首次区别对待,门槛进一步提高。有受访业内人士昨日对此表示,下半年全球经济重现不确定性,楼市走向很难预测,国内楼市则更显扑朔迷离。因此,在外围市场环境出现大的变化时,需要慎防投机资金的“虹吸现象”。

  光大银行有望7月中旬登陆H股 尚待香港最终批准

  光大银行日前公告称,该行已于6月9日获得证监会关于其H股上市的正式批复,核准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境外普通股(含超额配售15亿股)并到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同日,港交所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该行H股发行上市的申请,有关申请尚待港交所最终批准。

  汇丰或夺下国际板首单 60多家红筹股欲回归

  随着国际板推出的渐行渐近,市场讨论焦点已由国际板推出影响向国际板上市流程、谁将挤进第一批国际板上市名单、国际板概念股炒作等问题转移。同时,国际板推出受到国际上世界500强企业在内公司的高度关注,一场跨国上市准备活动正在悄然启动。

  国美董事会重回11人时代 王俊洲黄燕虹退出

  国美在香港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上,股东投票表决通过了全部8项议案,现任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以及黄光裕(专栏)胞妹黄燕虹退出董事局。此外,国美管理层表示,有信心完成全年新开480家门店的原定目标,目前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非上市门店注入上市公司事宜。

  牛根生辞任蒙牛董事会主席 宁高宁接棒

  蒙牛在上周末发出的公告中表示,创始人牛根生打算“将大部分时间投入慈善工作,实现数年来之夙愿”,因此已辞任董事会主席,自2011年6月10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