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复震荡探底 三类股短线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是股期时代进入第272个交易日,6月主力合约受外盘影响出现了低开走势,开盘后出现了下探,午后多头发力收复失地。整体而言,空头没有大幅向下拓展空间,同时多头还能顽强收复失地,看似弱势的多头无疑具备了一定的抵抗能力。在这种位置多头出现这种动作是好事,这对后市进一步聚集能量有积极作用。

  上证指数走势如出一辙,先抑后扬最终报收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在上周五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昨日A股市场能够顶住压力午后逐步走高收红实属不易,多头的能量在屡次下挫中进一步得到巩固。周一的低点,还不能说就是下半年整体性机会的绝对低点,但随着震荡反复和多方能量不断巩固,形势将会更加明朗。笔者认为,昨天的低点离下一波行情的起点已经不远,目前是考虑为迎接下半年整体性机会做布局的阶段了。

  在外围市场持续大跌、市场看空情绪愈演愈烈的情况下,近期的大盘走势并不是太悲观,相比前期稍有动静就大幅下挫的走势无疑有了很大的改观,我们不能忽视这一点。如果一味地被悲观情绪所感染,最终的结果很有可能被市场牵着鼻子走。当然目前市场情绪极为谨慎,反复震荡夯实底部仍是六月的主基调。

  从盘面上来看,权重股维持反复震荡的走势,涨跌互现。该类板块近期有所稳定,原因其前期做空动能释放相对较为充分。笔者认为,反复震荡仍将是权重股的主基调。在市场情绪较为脆弱的阶段反复震荡,有利于加速筹码换手和收集。目前多一点的反复与震荡虽然有点磨人,但并不是坏事。当然对于主力资金而言,如果想制造出更多恐慌盘,不排除部分板块会出现挖坑的走势。

  后市机会不会缺乏,在反复震荡中,形势将会逐步明朗,机会也会逐步清晰起来,超跌股、低价股以及中报预喜股,近期可以重点去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