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可以网上赚钱 不可以网上缺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无论是传统企业还是网商,没有诚信就没有利益,就没有未来。”在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看来,今年2月,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曝出的“诚信门”事件,对网络经济、电子商务诚信问题再次敲响了警示的钟声。

  阿里巴巴公司的内部调查取证显示,2009年、2010年两年间,分别有1219家(占比1.1%)、1107家(占比0.8%)的“中国供应商”客户涉嫌欺诈,而且发现有近百名本公司员工为追求高业绩、高收入,与“骗子客户”签约直销。目前,这2326家涉嫌欺诈的“中国供应商”客户已全部关闭,并提交司法机关参与调查。阿里巴巴公司对此也表示了刮骨疗伤的决心,其B2B公司CEO卫哲引咎辞职。

  现在接入互联网的浙江企业已达96.7%,在全国的B2B网上市场中,浙江占到70%,网上市场亟须建立监管规则。为此,浙江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行“信用宝”网络监管系统,通过信用管理手段对网络商品交易及服务行为实施监管,营造诚信、有序的网络环境。

  “可以在网上赚钱,但是不能在网上缺德。”郑宇民的这句话,在网商、网民中流传甚广。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网上赚钱
  • 网商
  • 占比
  • 阿里巴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