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坚决支持对数据泄密等问题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经()电视记者]最近大家关注的数据提前泄露问题,现在调查结果怎么样?另外,5月份CPI是5.5%,有媒体报道基本上是这样的数据,那这次是巧合呢还是再次被“走光”?

  [盛来运]关于第一个问题,有关方面还正在调查,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秘书工作人员因涉嫌泄密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国家统计局的态度也是明确的,坚决支持对数据泄密等有关问题进行调查。我们国家是一个法治的国家,任何触犯法律的行为都会按照法律依法处理。国家统计局对数据保密工作是高度重视的,我们不仅制定了严格的数据保密制度,而且还有一套完善的数据保密程序,包括数据交换程序。这件事情出现以后,国家统计局也在进一步加强数据保密工作,首先是加强学习,国家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都要把严守机密、遵守保密法以及国家统计局有关规定作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另外,更加严格地加强制度管理,健全机制,包括我们现在正在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考虑改进数据发布工作,改进方向就是尽可能的缩短数据生产到发布的时间。数据泄密问题,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杜绝这个问题。

  [盛来运]今天我也注意到网上报道,有些机构是猜对了,但这不是数据泄露。我提醒大家一个事实,实际上在我们数据生产出来以前,甚至在5月底就有机构进行数据预测。由于端午节假期的影响,数据上报推迟了两天,数据生产时间包括这次发布会的时间都往后推了两天。但是在这之前,最早在5月31号我就见到有关媒体,包括有些网上也在报道数据预测的结果,6月1号、7号,媒体上都在预测,我也确实发现有些机构预测得挺准,但是我要提醒大家注意这个事实。时间关系,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新华财经)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统计局
  • 数据
  • 泄密
  • 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