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宣布墨西哥央行行长和法国财长为总裁候选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6月13日电 (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13日晚发布声明宣布,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和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两位候选人将竞争新一任基金组织总裁职位。

  声明说,新任总裁候选人的提名程序已于本月10日截止。根据执董会今年5月20日的声明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适用规则,执董会做出了以上决定。执董会将在华盛顿会见两位候选人,并将举行会议讨论两位候选人的实力,再做出最终选择。预计新总裁的遴选将于本月30日之前完成。

  现年53岁的卡斯滕斯为墨西哥籍,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墨西哥财政部长。

  现年55岁的拉加德为法国籍,现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曾多年担任律师。

  卡斯滕斯当天在华盛顿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不应再由欧洲人担任。不过他同时承认,拉加德胜出的可能性更大。

  美国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与来访的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进行了“良好的交谈”。盖特纳认为卡斯滕斯具备的强大金融与政治综合能力使其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极有竞争力的人选。但美国目前尚未明确表态支持任何一位候选人。

  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在美国纽约被捕并于5月18日宣布辞职后,关于该组织新总裁人选的争夺成为国际热点话题。

  以色列中央银行行长斯坦利费希尔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将参加总裁一职竞争。费希尔拥有出色的学术专长以及在布雷顿森林体系机构高层工作的经验,但他未能出现在最终候选者名单上。分析人士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规定,首次参加总裁竞争的人选不得超过65岁,这可能是现年67岁的费希尔未能入围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