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将提高成长性行业贷款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央行(BOJ)周二(6月14日)公布维持利率在0-0.1%不变,该央行称,日本经济将从2011/12财年下半年起恢复温和复苏。

  日本央行声称,上调对日本经济的评估,虽日本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但已现改善的迹象。

  该行还称,将提高面向成长性行业贷款计划的规模,并且根据上述贷款计划将增加有资产担保贷款的信贷额度。同时补充称,将为该新增信贷额度拨出5000亿日元(约合62.3亿美元)资金。该贷款计划中申请新贷款的截止时间为2012年3月。日本央行并指出,新增信贷额度中对银行提供利率为0.1%的贷款最长时间为4年。

  央行表示,随着供应问题的缓解,日本产出以及国内民间需求已显示出回暖的迹象。3月地震对日本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依然很高,若有必要,将采取合适措施缓解带来的影响。并将做出最大的努力来克服通缩。

  资产担保贷款将涉及以库存和应收账款作为抵押品的银行放贷,而不是之前的房产作为抵押,这将给予那些没有房产份额的中小企业提供便利。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将在稍后的北京时间15:15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3.11地震海啸巨灾洗劫日本东北部沿岸地区,并造成严重的核设施泄漏事件后,日本经济挣扎着从2战后最为严重的经济危机中缓慢前行。电力短缺可能迫使部分制造业在夏季面临生产中断,但企业已在重建产能方面取得进展,同时正修补供应链。

  不少经济学家赞同日本经济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复苏的观点。

  日本央行在地震发生后数日内就宣布将资产购置计划规模翻倍,之后其政策并未发生改变,但多次重申当局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