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成基金:下半年物价将回落 股市拐点将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6月14日发布了5月宏观经济数据:5月CPI 同比上涨5.5%创年内新高,环比上升0.1%,与4月基本持平;PPI同比增长6.8%,也与4月份持平。大成基金认为,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宏观经济正处于经济回落向通胀回落的传导期,下半年通胀将有所回落,经济增长将触底回升,投资者不宜对经济增长过度悲观。而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悲观判断,反而为投资者创造了不错的建仓机会。

  大成基金认为,CPI继5月创出新高后,6月将再创新高,但这已是强弩之末。央行6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贷款增速明显放缓,反映严格的信贷控制及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等紧缩性措施已经生效。由于银根紧缩,固定资产投资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都受到了影响,工业增加值增速和PMI指标进一步下降,整个经济正在全面回落。下半年,随着紧缩性宏观政策对实体经济传导的逐步到位,整体物价水平将逐渐回落。

  5月份数据显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而且工业增加值也低于预期。市场及决策层关注的重心将从通胀转向经济增长。不少投资者开始担心经济会硬着陆,但大成基金认为,上述数据的确反映经济已经放缓到非常低的水平,但多项领先指标显示,经济回升趋势明显,硬着陆是小概率事件。数据显示,6月上旬全国发电量12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4%,按此推算,6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将在14.5%左右。此外,5月份房地产销量出现回升,货币信贷季环比增速也在上升。

  大成基金认为,在当前宏观环境下,宏观经济政策进一步收紧的概率明显降低。通胀及紧缩性政策等压制市场的利空预期逐步明朗,市场迎来了阶段性的政策真空期,加上市场修复行情的展开,后市将会出现阶段性的恢复回升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