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头形成合力 市场能否吹响反攻号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低开高走,一举突破5日线和10日线的压制。地产股成为做多的主力。万泽股份涨停,荣盛发展,金地集团,保利地产涨幅均超过6%。其次,金融石化等权重股也加入做多阵营。涨幅榜上,水泥,地产,水利排名前三,前几天表现的抢眼的船舶制造,军工航天,飞机制造今天部分个股出现回调,板块整体涨幅靠后。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并且成交量明显放大,各种做多力量形成合力,市场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量价齐升现象。

  投资者非常关心的5月份经济数据今天公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5%,涨幅比4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6.8%。工业增加值13.3%,比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前5月固定资产投资90255亿元,同比增长25.8%,比前4月加快0.4个百分点。前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品总额14697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4月回落0.2个百分点。CPI上涨、工业增加值回落符合此前市场预期,因此大盘未受影响,延续技术性反弹走势,而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仍旧保持较快增长,带动地产、水泥板块上涨居前。

  CPI在市场预期之内,那么接下来如果加息,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可以预期到的利空并不算利空。因此,市场短期利空因素将变得十分有限。而利好则随时可能出现,比如14日消息显示,电力十二五规划本月将会出台。由于今年是十二五规划元年,因此接下来,与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相对应的诸多行业,产业的十二五规划将会陆续出台。届时相信利多因素对利空因素会形成淹没之势,可类比于08年熊市末期4万亿投资计划的出台。从了市场本身来看,目前A股市场估值约为16倍市盈率,处于历史低位。纵观A股20多年历史,每一次孕育大行情都处于15倍左右,即当前的估值基本达到走出大行情的要求,市场进入底部区域的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