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焦炭反弹受压 成交急剧放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今日发布的政府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5.5%,PPI则上涨6.8。CPI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新高,通胀仍旧高企,市场没有消除央行再一次加息的预期,而且,预计我国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紧缩措施。

  焦炭期货今日开盘便强势反弹,最高上探至2350以上,伴随着指数的攀高,成交量也迅速放大,但10点后,冲高回落,回到2330下震荡盘整,午后走势平坦,窄幅整理,尾盘收于2334。

  焦炭自上月中旬来,一直弱势震荡,保持空头排列,从昨日的尾盘小幅反弹,到今日上午的近40个点的反弹,反映了多头极端性受压后的技术反弹,但盘面上看,反弹受20日均线压迫,回落迅速,整体弱势格局呈现。

  焦炭现货市场方面,澳矿产资源税初定30%,使用税仅针对铁矿和煤矿。我国炼焦煤去年进口达4700多万吨,澳大利亚为主要进口国,我国炼焦煤依存度较高。受影响,后期进口炼焦煤价格将有所攀升。另一方面,市场预计发改委拟下调煤炭进口增值税,如果政策推行,将刺激炼焦煤进口,减缓目前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压力,对焦炭而言,成本略有小幅较少。下游钢材环比产量出现下降,但需与钢材需求旺季开工率结合分析,如果整体产量受影响,意味这对焦炭需求较少,打压焦炭价格。

  整体而言,焦炭近期受到国内资金调控和钢材需求双重打压,震荡走低,但下行空间不大。现货价格没有下跌空间,在期货价格不断走低的情况下,期现价差逐渐收窄,期价将逐步回归现货基本面因素。

  良运期货

  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