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田财测预计财年利润大降63.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本田汽车(Honda Motor)周二公布财测,预计截止明年3月份的2011财年利润将同比暴跌63.5%,原因是地震海啸造成的零部件短缺使得汽车销量大降。

  本田直到今日才公布财年预期目标,相比正常时间晚了一月有余。与其它日本汽车制造商一样,本田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评估3月11日地震的影响。

  不过本田表示,国内的汽车生产预计本月末将恢复至接近正常的水平,国外生产将在八九月份达到震前水平。

  本田称将尽力弥补损失的时间、增加出货量,但预计本财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同比下跌6%至330万辆;利润将从上一财年的5340亿日元降至1950亿日元(24亿美元);销售额同比下跌7.1%至8.3万亿日元(1040亿美元)。

  本田还称日元走强侵蚀利润。上周丰田汽车公布截止明年3月份的2011财年财测,预计财年利润下降31%。(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