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棉继续下挫 短期趋势偏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郑棉期货今日继续下挫,1201合约收盘报每吨23870元,每吨下跌了490元,跌幅2.01%。全天共成交139万手,增加32万手,持仓量为32万手,大增4万手。从技术上看,郑棉尚无企稳迹象,短线走势向下,投资者偏空思维操作。

  棉花期货价格近期持续震荡整理,市场对后市信心不足,造成了近期增仓下行局面。上周,印度最终决定新增加出口额度17万吨,虽然绝对数量较小,但却是印度近年来首次增加出口,属于方向性的变化。如果印度在明年棉花上市以后,继续扩大出口,将对远期棉花价格形成较大的利空影响。另一方面,印度新花播种进展迅速,同比增幅40%。本年度印度棉花播种总面积为1116.1万公顷,同比增8%,不出意外,下年度新花面积增幅将至少达到这个水平。

  不过市场更为担心中国经济减速以后,未来棉花需求将有所减少。目前纺织企业仍在继续压缩棉花原料库存,零星采购仅供配棉使用。棉纱方面,中小型纺企纱线报价已略稳,当前针织用C32S税后市价多在31000-32000元/吨,部分较低在30000元/吨左右;而中大型纺企纱价继续减让中,由于库存压力较大,实际出货中降价或者暗中让利现象再度涌现。

  从美国农业部上周公布6月份报告来看,全球棉花供求紧张状况将得到缓解。新的年度也就是2011/12年度, 预计中国和印度产量分别为718.5和587.9万吨,较上个月的估计相同,美棉产量370.1万吨,调减21.8万吨。但于预期中国消费1034.2万吨,调减10.9万吨,全球库存消费比预计为40.57%。

  经过一段时间震荡整理后,近期郑棉出现破位下行的态势,投资者偏空思维操作。

  见惊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