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跌跌不休 股指单边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蒋毅

  隔夜外盘美元振荡下跌,同时大宗商品整体也振荡下跌偏弱,而今日国内商品整体维持平开开盘走势,凸显外弱内强格局,抗跌意愿凸显。今日国内经济数据公布前后金属和化工及农产品盘面整体维持反复振荡市走势,由于盘面提前消化,故今日对数据反应较为平静,短期继续维持纠结地反复区间振荡行情,显然经济数据出台后在没有政策工具这靴子落地之前,市场还在徘徊犹豫等待中。

  恰巧收盘后,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调存准率的这一靴子落地。结合近期盘面和消息面,我们简单解读为收紧流动性的政策到了中后期,存在微变松动的可能和市场预期,较大概率为利空出尽的事件,当然本月再加息的概率大大降低,后市市场仍需要炒作题材和推动力来给出短期方向性走势。商品后市仍面临方向性选择,破与不破强压,决定两种不同的操作策略。个人预计六月份商品中线趋势将较大概率地维持大区间振荡行情。交易策略上,中线和波段投资者暂观望,等待明朗化行情机会,拟计划两手准备,若强压附近遇阻不能有效突破,进取型波段择机试探性进场抛空;若能够突破强压,则进取型和稳健型波段投资者突破法多单跟进。短线和日内在临界点区域的剧烈振荡市中应该要灵活操作,不追涨杀跌,快进快出,多看少动,学会休息和耐心等待高胜算机会。

  股指当月连续今日平开后盘中走出单边振荡反弹走势,涨34.5点或1.17%,中阳K线凸显强势反弹力度和资金看反弹的热情,5日和10日均线的被突破,预计后市将变压力为支撑线,日内反弹至2995附近承压。今日强势反弹基本确认阶段性的下跌结束,已经出现止跌反弹走势和动能,波段趋势下跌遇阻开始转入2918-3020区间的振荡市走势,短期应该还有反弹空间和动能。

  中线趋势上,股指仍维持振荡下跌行情。中线和波段投资者暂观望。我们周一部分客户即已经推荐多单进场。当天盘中出现向下假突破走势 我们判断当天止跌,反弹概率较大,很有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底部区域,故当时建议进场点位在2931附近;今天早盘在2955附近我们再次推荐未进场的短线投资者做多进场,止损设在2940即15个点,行情走势如预期,所有短线多单坚定持有中,预期是看3-5天的振荡反弹行情,第一目标在3000,3020附近是一个强压目标位。日内以振荡市思维和策略对待,不追涨杀跌,不轻易隔夜,短线进取型逢支撑找买点可以尝试去短多参与潜在的振荡反弹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