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政府称瑞郎走强可能影响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瑞士政府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5%,称瑞士经济依然面临瑞郎继续走强的风险。

  综合媒体6月14日报道,瑞士政府周二(6月14日)警告称,避险需求可能继续推高强势瑞郎并严重威胁经济增长,因此瑞士下调了其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

  虽然维持了2011年2.1%的经济增长率预期,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处(SECO)将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月份预测的1.9%下调至1.5%,并将今明两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期降至0.7%。

  SECO在报告中表示,考虑到表现低迷的全球经济以及诸多不确定因素,瑞士经济依然面临瑞郎继续走强的风险。瑞士出口的近期反弹大体上归因于需求强劲,特别是来自新兴市场、美国与德国的需求,但强势瑞郎已迫使公司削减利润率。

  瑞士央行周四(6月16日)即将公布其新的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预期,市场预计瑞士央行的态度将与SECO类似,并普遍预期瑞士央行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