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盘后提准 期指短期或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现货市场:

  14日,股指期货主力1106收于2984点,较昨日收盘上涨28.8点。

  沪深300指数现货收于2993.56点,较上周五收盘上涨43.21点;上证指数收于2730.04点,较昨日收盘上涨29.66点。

  基本面信息:

  1、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8%,涨幅与4月份持平。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3%,增速比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90255亿元,同比增长25.8%,增速比1-4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697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比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2、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技术分析:

  今日期指1106借昨天尾盘上涨之势继续保持涨势,但尾盘冲击3000点未果后稍有回落。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在多次探明下方底部后今日展开反弹,且一举站上5日和10日均线。从30分钟小级别k线来看,指数却依然处于6月份以来的震荡区间之中。对期指1106来说,短期上方面临3000点附近的重要压力位。整体来看,期指短期依旧处于震荡之中,而投资者暂可以震荡偏强思路对待盘面。

  综合分析:

  今日统计局公布了包括cpi在内的多个重要的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5.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然而上周末央行并未如市场预期采取加息措施,这缓解了市场对于央行继续推出紧缩宏观政策的忧虑,这驱动指数今日保持强势。然而央行在盘后宣布从6月20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对于此消息,我们认为咋看略微出乎市场预料,但之前市场已有预期6月央行会采取加息的政策措施,此次盘后提准或许仅仅是一个小的意外而已。

  操作建议:

  建议高位趋势性空单逢低适量止赢,降低仓位,待市场方向明确再加大仓位操作;短线投资者暂保持震荡操作思路,区间[2930,3030],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

  王海峰 锦泰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