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锌窄幅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美元走强和全球股市走低拖累金属市场,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8日收盘上涨,三个月期锌收涨21美元,报收于2292美元/吨。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的利率会议。

  7日稍晚,受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的悲观言论影响,盘中对整个金融市场造成严重打击。分析师称,欧元兑美元下滑,受普遍的风险厌恶情绪影响,但其继续受希腊债务问题及欧元区利率将上调的预期影响。 欧元回落对以美元计价的金属利空,因其令金属价格对持有欧元的投资者而言更高。

  同时,8日公布的德国出口下滑且工业生产数据令人失望,令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复苏的强劲程度蒙上阴影。成交量亦较为清淡,且其他基本金属涨跌不一,因投资者关注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的利率会议。

  一交易商称,未来几日,对美国及欧元区债务的担忧,以及欧元兑美元走势可能主导市场走向,并补充称目前预期市场似乎将进一步回落。

  上海期锌8日震荡走软,主力1108合约收至17355元/吨,下跌105元。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放缓,也表示宽松货币政策还将延续,但没有暗示新一轮定量宽松政策。国内加息预期一波紧似一波,在下周重要数据颁布之前,投资者表现尤为谨慎。技术面上,沪锌曾尝试下探5日和10日均线,但下探后下方也有支撑。隔夜伦锌窄幅收涨,预计短期沪锌仍以震荡运行为主。

  国内宏观外围因素依然在整体上打压有色金属期货的涨势。目前资金继续收紧的预期没有消退,市场普遍预期5月份的CPI涨幅或将达到5.5%的历史高点,分析师预期本周末央行或将加息25个基点,在下周数据公布后将提高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

  (作者系科创信息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