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五月CPI高企 政策紧缩仍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今日,国内公布的五月份数据虽然符合预期,经济平稳增长,舒缓了市场对国内经济硬著陆的担忧,但是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5%,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1.7%,仍处于高位,而市场预期六月份CPI数据仍将创新高,因此,预计紧缩政策将持续。在A股收市后国内随即公布提高银行准备金率五十点子,这使港股由升转跌。可以说,港股即使出现反弹亦属于短期,跌势未改。当然除了国内情况之外,还有环球的经济状况的影响,如:欧债危机仍没被解除,环球经济放缓趋势已定,美国债务困局仍没解,中东政治危机再现,南海领海权之争持续等等。

  从国内通胀逻辑来看,国内食品价格升幅过快,除了劳动力价格上涨与自然灾害之外,农药、化肥等材料价格上涨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而材料的价格主要受油价的影响,其中油价则受美元走势与原油需求的影响。因此,对于解决通胀问题,环球需要合作。各国实行紧缩政策已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对原油需求已经在减少,但是原油潜在需求仍很大。而较有效的方法,重整大宗商品的计价货币,这或许是未来世界新经济秩序的重要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笔者屡次提到,未来海洋资源的开采必成为趋势,这为海洋工程设备行业带来巨大机遇。随著中国制造航空母舰完成,中国海洋事业将大大加速。因此,投资方面,密切关注有雄厚实力的海洋工程相关企业,如:中海油田服务(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