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郑裕彤欲收购佐丹奴 称价格合理再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下午消息 新世界发展(00017.HK)主席郑裕彤(专栏)近日不断增持佐丹奴(00709.HK),已成为公司最大单一股东,市场传闻称其有意收购佐丹奴。郑裕彤今日表示,佐丹奴派息率高,若价格合理会再增持,但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收购。

  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近日来通过旗下周大福,不断增持佐丹奴股份,截至本月3日,持股量达到17.27%,成为佐丹奴历来持股量最高的最大单一股东。佐丹奴的股权较为分散,大多由基金持有,管理层并不是公司的主要股东,郑裕彤的不断增持引发市场猜测,有传言称在过去10年屡次传出被收购的佐丹奴这次可能真的要易主了。

  郑裕彤今日在出席旗下新矿资源推介会时表示,佐丹奴派息率高,管理层表现也不错,将来如果股价合理,会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属于长线投资。他指出,周大福不会派员工进入佐丹奴的董事会,但没有正面回应是否会收购佐丹奴。有报道称,周大福想收购佐丹奴,与重组周大福珠宝零售业务有关,但郑裕彤强调两者并没有关系。

  佐丹奴主席刘国权此前在出席股东大会时并没有正面回应此事件,只表示周大福方便还未与管理层接触,而管理层也不会主动去联络股东,因此不知道郑裕彤最终是否想取得公司的控制权。在被问到是否做好“换老板”的心理准备时,他则表示,“要来的挡也挡不住”。

  佐丹奴在过去10年屡次传出被收购的消息,06年时日本著名休闲服饰品牌Uniqlo优衣库的母公司Fast Retailing曾经表示有意洽购佐丹奴,但之后由于遭到佐丹奴管理层的冷待而暂时放弃收购。此后市场再次传出思捷(00330.HK)和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争购佐丹奴的消息,但最后再次落空。

  市场人士称,虽然佐丹奴管理层面对此次消息时表现镇定,但与公司此前面对其他买家的态度相比,这次郑裕彤的突然增持让管理层表现地有点不一样。06年Fast Retailing试图收购时,管理层对外一律以“无可奉告”回应相关提问,面对之后的争购时,也仅仅发表公告称并没有任何收购或变卖的商谈及协议,因此不少人猜测佐丹奴这次可能真的要易主。

  他指出,根据佐丹奴第一季度公布的业绩,公司首季销售额升26%,毛利增加近30%,发展稳健。再加上受到周大福有意收购的消息刺激,股价连日来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前景良好。

  佐丹奴国际(00709.HK)今日股价下跌0.593%,收盘报6.7港元。(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