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能源专员称其并不担忧高水平油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能源专员贡特尔-欧廷格称其并不担忧高水平油价,表示欧盟希望同OPEC在维也纳会议中讨论供应与油价问题。

  综合媒体6月14日报道,欧盟能源专员贡特尔-欧廷格(Gunther Oettinger)向媒体表示,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维也纳会议中,欧盟希望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讨论供应与油价问题。

  欧盟与OPEC的代表将于6月27日在维也纳进行会晤,讨论能源事务。此前OPEC未能达成增产协议,其成员之间出现分歧,作为OPEC成员中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同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提议OPEC上调产量配额150万桶/天至3,030万桶/天。而反对上调产量配额的成员国则包括利比亚、安哥拉、厄瓜多尔、阿尔及利亚、伊朗和委内瑞拉。

  欧廷格表示,他们希望同OPEC讨论2011年与2012年的供应保障问题,并将同样就可行价格进行讨论。当被问及他是否担忧高水平的原油价格时,欧廷格称其并不担忧。

  石油价格周二小幅上扬,格林威治时间07:06,在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持平在97.52美元/桶。在ICE期货交易所,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0.10美元至119.20美元/桶。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