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股溢价指数上涨0.57%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鹏

  □本报记者 申鹏

  6月14日,沪深股市出现显著反弹,而受到央行在A股收市后不久即公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香港市场最后一小时快速下跌,从而导致了恒生AH股溢价指数冲高并站上百点关口。

  当日15时之前,香港市场与内地股市基本保持同步,恒生指数低开后震荡上行,涨幅一度超过0.5%,但央行在15时18分公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导致还未收市的香港市场出现一波快速杀跌,恒指也由升转跌。截至收盘,该指数报22496.00点,跌幅0.0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表现稍好,收盘上涨0.45%。受此影响,恒生AH股溢价指数15时后快速冲高,报收于100.2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7点,涨幅0.57%。

  68只AH股中,H股上涨的有38只,A股上涨的有58只。涨幅居前的H股有海螺水泥、东方电气和金隅股份,分别上涨了5.78%、4.14%和4.05%;跌幅较大的H股有金凤科技、ST科隆和宁沪高速,分别下跌了3.69%、3.49%和3.02%。

  AH股折溢价率方面,A股折价的股票有14只,其中折价率最高的仍然是中国平安,其A股相对于H股折让27.51%,此外农业银行和中国太保的A股折价率也都超过了20%。A股溢价率最高的是洛阳玻璃,为354.27%,此外S仪化和南京熊猫的A股溢价率也都超过了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