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4日收盘反弹逾2%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利好经济数据提振,NYMEX原油期货14日收盘大幅反弹。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2.1%,至每桶99.37美元。

  综合媒体6月14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4日收盘大幅反弹,因美国及中国经济数据利好缓和了对全球石油需求的一些担忧。NYMEX 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2.07美元,至每桶99.37美元,涨幅2.1%。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4日公布,美国5月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额环比下降0.2%至3,871.2亿美元,经济学家此前预期降幅为0.6%。投资者密切关注零售销售报告,因为该报告能够提供有关美国经济主要推动力──消费的情况。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中国5月份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同期增长13.3%,略低于4月份的13.4%,但高于13.2%的预期;中国5月份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长1.03%。该数据表明,尽管为了抑制通货膨胀而收紧货币政策,但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

  同时,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14日小幅下跌,也对油价上涨构成利好。

  高盛集团(GS)分析师称,原油期货市场最近以来的修正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买入机会。根据该集团的预测,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将在未来6个月时间里上涨至为每桶115美元,12个月时间里将进一步上涨至每桶126.50美元。

  美国石油学会(API)于美东时间14日下午4:30公布,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03万桶,市场预计为减少15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13万桶,略高于预估的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2.6万桶,预估为增加100万桶。交易员将把注意力转移到美国能源部在15日美东时间上午10:30公布的石油库存报告。

  有消息称,BP Plc在德州日产45.7万吨汽油的炼厂13日晚间关闭,以及荷兰皇家壳牌RDSA.L在德州一日产32.7万桶的车间出现故障,这支撑汽油期货。

  NYMEX 7月RBOB汽油期货结算价涨6.78美分,至每加仑3.0646美元,涨幅2.3%;7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涨2美分,至每加仑3.1258美元,涨幅0.6%。

  ICE 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1.06美元,至每桶120.16美元,涨幅0.89%。

  (师卫娟 编辑)